想做温暖的人 像夏天

写给故人

又是一年春假 事情像发生在昨天
总之这是我们认识的理由 两个从厦门出发的陌生人 相约游了西湖 吃了杭帮菜 又把酒西塘
说起来像演戏一样 还是在单独相处的时候更容易发生点什么 也不得而知

也可能每个人都是一条路 别人经过的时候都会留下点什么 可能是脚印 可能随手栽下几朵花 或者丢下一个塑料瓶
总之你离开以后 我学会了打台球 学会了温柔待人 学会了在外出时带上湿巾和装脏衣服的袋子 学会了如何在没有网络的时候用苹果产品的地图 学会了不求结果的喜欢一个人

那时的我正需要帮助 帮助我走出背叛的阴影 忘记惨痛的过去 重新开始 尽管我没有说过 可确实是你帮了我这个忙 5.20的捕梦网 偶尔的小暗示 频繁地约我吃饭还丢不下傲娇 质问我为什么不主动约你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谢谢你给我 被爱的人才有的自信
你离开以后 在开往武汉的动车上 我终于还是收到那句告白 你说你不追求结果 你说你不后悔 你说你只是希望我知道 在这样一段日子 你喜欢过我

我自然是明白的 在春假结束的那一天 你一边在短信里嘲笑我要一个人饿着肚子带着行李回学校 一边一声不响出现在北站 从身后突然拉住我 把一包开封菜塞给我的同时顺势抢过我手里箱子 这大概是我再过很多年以后想起 依然会少女心爆棚的场景
一年过去了 我成了别人的女朋友 你也不再孤身一人 如果要说刘先生是从小黄那里接过我 我清楚 事情不是这样的 上一次让我动过心的人 是你才对
噢敏感细腻的天蝎座啊 在傲娇这件事上 你还是输了 傲娇至此 这段文字是说什么也不会给你看的

我们之间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 就够了

评论
©-绻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