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温暖的人 像夏天

几年不见 杳无音讯 不知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在千里之外的西南方遇到一个人 举手投足 说话时向上斜眼的神情 和音节与音节之间停顿 都像极了你 就连在我遇到麻烦时勾着我的肩膀让我离开是非之地的样子 都让我有那么一瞬间 恍神以为自己回到了十三四岁 你还在我身边时的光景

在云南的日子 天空很低 时间很慢 早上七点天亮 晚上八点天黑 这里的居民大多长得很黑 我听不懂他们的话 但是看起来眼神明亮 都是善良的人 还有一些人 留着古怪的头发 穿着古怪的衣服 在街头弹琴唱歌 晚上喝酒吃肉 看起来好像勇敢又漫不经心 大抵也都是在认真地生活
我好像喜欢这里 喜欢这样的生活 早上起床喝茶看书 浇花下棋 有时朋友来玩 聊聊天抽抽烟 我一点也不喜欢那些拼智商和情商 小心翼翼如履薄冰的日子
好像伸手就可以触到的天空 湛蓝的洱海和云雾缭绕的苍山 一群性情中人和一座喧嚣又寂静的古城 还不够吗

再提起你已经不会让我起任何波澜 毕竟只是回忆的一部分 我想念那时大胆又骄傲的自己
多年不见 别来无恙 至于你过得好与不好 我并不好奇

评论
©-绻婘 | Powered by LOFTER